新华网 正文
通讯:美国养老院里的母亲节
2018-05-14 15:10: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5月13日电 通讯:美国养老院里的母亲节

  新华社记者金悦磊

  美国弗吉尼亚州的切斯特布鲁克养老院里,5月13日母亲节当天,养老院为住在这里的母亲们准备了一场精彩的“音乐会”。当天的演出对于身为歌手的芭芭拉而言有着特殊意义。

  身着一袭连衣裙的芭芭拉站在并不宽敞的表演厅里,为20多位平均年龄超过75岁的观众演唱了自己儿时最钟爱的歌曲《永无乡》。芭芭拉的母亲安帕罗坐在台下,专心地欣赏着已47岁女儿的表演。一曲唱毕,台下满头白发的观众们报以热烈掌声。

  芭芭拉的父亲已于多年前过世。一年半之前,芭芭拉将母亲送到这里。尽管芭芭拉经常来养老院探望母亲,此次却是第一次在这里表演。表演嘉宾和家属的双重身份,为芭芭拉的母亲节助兴演出增添了一抹别样的温馨色彩。

  在场的妈妈们听完芭芭拉的演唱后,纷纷对安帕罗说:“你女儿太棒啦!你应该为她感到自豪!”安帕罗眼里满是笑意和自豪。

  安帕罗告诉记者,自己育有一对儿女。儿子目前定居北卡罗来纳州,女儿则住在弗吉尼亚州,离自己比较近,但平日里工作非常忙碌。在与记者的谈话间,安帕罗毫不掩饰对女儿的偏爱。芭芭拉是她的“掌上明珠”,也是她的精神寄托。芭芭拉的父亲生前是一名音乐人,受父亲影响,芭芭拉从小就学习音乐,也非常有天赋。从纽约一所音乐学院毕业后,芭芭拉一心追逐音乐事业。

  安帕罗说,音乐对于芭芭拉而言有着治愈的力量。如今女儿经常去全国各地的养老院演出,希望能将善意和爱传递出去。

  由于要赶下一场演出,芭芭拉不得不提前跟母亲道别。临走前,芭芭拉掏出手机,请记者为她跟母亲合影留念。

  安帕罗说,这家养老院条件不错,一日三餐很丰盛,各种设施配备也很齐全,还有各种休闲娱乐活动,工作人员也都很细致、耐心,在这里生活很开心。

  养老院的工作人员卡罗琳告诉记者,这里很多老人的老伴已过世,为了不麻烦子女,他们选择到养老院生活,子女们定期前来探望。

  记者注意到,母亲节当天,养老院在餐厅和过道等区域精心布置了粉色气球和美丽鲜花,餐厅也为老人及前来探访的家人们准备了母亲节午餐。此外,在餐厅入口处,还有志愿者为每一位来就餐的母亲递上一支粉色的康乃馨。

  根据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最新发布的美国老年人现状报告,2016年美国65岁以上人口数量超过4920万,约占总人口的15.2%。

  5月是美国的“老年人月”。从1963年开始,美国各级政府、非政府组织、家庭或个人都会在“老年人月”到来之际以各种形式向老年人表达敬意与感谢。“这么多怀着善意和爱心的人来到养老院,跟老人们共度母亲节,真的很棒!”卡罗琳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州:珍稀黑叶猴诞下龙凤胎
广州:珍稀黑叶猴诞下龙凤胎
乡村旅游文化节上体验农耕文化
乡村旅游文化节上体验农耕文化
超越血缘的母爱
超越血缘的母爱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717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