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讯:改革开放助力中医药走入德国
2018-05-15 15:20: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德国施瓦巴赫5月15日电 通讯:改革开放助力中医药走入德国

  新华社记者朱晟

  中医药是中华传统文明的精华之一。改革开放让中医药更好地走出国门,不仅在海外引发“中医药热”,更造福了包括德国人在内的世界人民。在中药领域,旅居德国近32年的华侨企业家钟文君默默耕耘了20多年。

  1996年,钟文君在德国巴伐利亚州施瓦巴赫市成立了德国德中堂公司,主要经营中药饮片。创业之初,公司业务没有起色,他也看不到发展前景,加上德国政府主管机构对进口中药质量要求苛刻,公司曾付出过沉重代价。

  但如今,德中堂已发展成欧洲唯一一家在中国拥有中药种植基地的中药进口企业,药材产品销往欧洲、北美、中东等多个地区。

  钟文君说,公司对中药生产采取“从田间到药店”的“全程控制”管理模式,不打折扣地按德国标准和要求对中药材进行质量管理。

  质量从源头抓起。德中堂2009年在中国长沙建立德中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湖南石门租赁土地种植50多种中草药植物,另在湖南浏阳建立了15公顷以种植菌类药材为主的种植园。

  质量靠规范保障。钟文君说,公司按照国际公认的生产规范标准生产、进口中药,所有中药都在德国政府认可的德国实验室按200多项质量标准检验,并依据德国政府颁布的药房生产经营管理条例获得检验证书。

  钟文君的经营方式得到了德国医药界的广泛认可和高度信任。他从2007年开始作为欧盟药典委员会德国中药组唯一的亚裔专家参与欧洲药典中药专论起草工作,目前已有超过70种中草药被收录入欧洲药典。

  在钟文君看来,改革开放给中德两国都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最近几年,中国企业在海外市场大量投资和并购当地企业。一方面,来自中国的资本给当地的经济发展注入新鲜活力,创造新的就业机会,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同时中国企业也在海外争得了立足之地,赢得了市场,使企业自身得到了发展和壮大。

  “我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弄潮儿和受益者,”钟文君说,“40年前在中国开始的改革开放,给人类社会发展史掀开了光辉灿烂的一页,给全世界带来了深刻而久远的影响。”

  展望未来,钟文君表示将借力改革开放和祖国发展的东风,不断扩大规模并吸引更多投资伙伴,争取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空中惊魂 奇迹备降!“英雄机组”太牛了
空中惊魂 奇迹备降!“英雄机组”太牛了
北京动物园:大熊猫淋浴享清凉
北京动物园:大熊猫淋浴享清凉
日出而作
日出而作
江苏海安:玫瑰香溢致富路
江苏海安:玫瑰香溢致富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835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