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拉克一葬礼现场遭自杀式袭击致8死31伤
2018-05-16 22:56: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格达5月16日电(记者程帅朋 张淼)伊拉克安全人员16日说,首都巴格达北部郊区一处葬礼现场当天遭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8人死亡、31人受伤。

  巴格达省警察指挥部哈桑·阿里少校对新华社记者说,袭击发生在巴格达以北约20公里处的塔季地区。当天中午,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葬礼现场引爆身上炸弹。伊安全部队随后封锁了袭击现场,伤者已被送往附近医院。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过去经常在伊拉克境内发动类似恐袭。

  本月12日,伊拉克刚刚举行了新一届国民议会选举。

  伊拉克去年12月宣布取得打击“伊斯兰国”的历史性胜利,伊境内恐袭次数随之大幅降低,但目前仍有少量恐怖分子隐藏在巴格达、萨拉赫丁和基尔库克等省部分地区,伺机发动袭击。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伊拉克议会选举日发生多起袭击致6死5伤
      新华社巴格达5月12日电(记者程帅朋 李腾)伊拉克安全人员12日说,伊中部萨拉赫丁省和东部迪亚拉省当天发生多起针对议会选举的袭击,造成4名安全人员死亡,另有5人受伤。
    2018-05-12 20:19:00
  • 6名试图破坏伊拉克选举的自杀式袭击者被击毙
    伊拉克安全官员11日说,6名试图破坏伊拉克议会选举的自杀式袭击者当天在萨拉赫丁省首府提克里特附近被击毙,这批袭击者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2018-05-12 07:00:37
  • 伊拉克军方在叙境内逮捕5名“伊斯兰国”头目
    伊拉克联合行动指挥部11日宣布,伊军方日前在叙利亚境内逮捕了5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高级头目,其中包括“伊斯兰国”领导人巴格达迪的一位助手。
    2018-05-11 20:29:4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向世界敞开怀抱
中国向世界敞开怀抱
藏在绿水青山间的大熊猫“幼儿园”
藏在绿水青山间的大熊猫“幼儿园”
四川航空举行媒体见面会
四川航空举行媒体见面会
龟兹乐舞“活起来”
龟兹乐舞“活起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843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