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抗议加沙地带流血 土耳其和南非召回驻以大使
2018-05-16 06:51: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土耳其和南非14日分别召回驻以色列大使,以抗议巴勒斯坦示威者当天在加沙地带遭以色列军队实弹射击和催泪瓦斯驱散,承受大量死伤。

  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同时决定,土耳其全国为巴勒斯坦死难者哀悼三天。他说,土耳其将继续与巴勒斯坦人民站在一起。

  南非外交部14日声明,召回驻以大使的决定自宣布后“立即生效”。声明认定,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当天在耶路撒冷正式开馆是“挑衅”,巴勒斯坦人因而发起“和平抗议”。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不顾国际社会反对,去年12月6日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随后启动将美国使馆迁往耶路撒冷事宜。

  美驻以使馆在耶路撒冷开馆当天是以色列“建国日”,次日、即5月15日是巴勒斯坦“灾难日”。

  以美方承认耶路撒冷为以方首都为最新动因,巴勒斯坦数万民众14日在加沙与以色列交界地区示威,以军发射实弹和催泪瓦斯,致死至少58名巴勒斯坦人,2800多人受伤。(郑昊宁)【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彭莹
相关新闻
  • 埃尔多安:土耳其因加沙地带事件召回其驻美以大使进行磋商
    【环球网综合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5月14日表示,就以色列在加沙地带的行动造成多名巴勒斯坦人死亡相关事件,安卡拉决定召回其驻华盛顿和特拉维夫大使进行磋商。5月14日,在以色列成立70周年和美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址耶路撒冷举行庆祝仪式背景下,加沙地带正爆发抗议活动,以色列士兵对抗议者开火。
    2018-05-15 07:59:30
  • 示威者毁油气站 加沙基本服务恐陷入停顿
    联合国机构13日说,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唯一货运口岸的油气站上周末遭示威者毁坏后,加沙居民面临燃料断供,医院运营、垃圾收集、下水道排污等基本服务恐陷入停顿。
    2018-05-15 06:50:3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青海玉树称多县发现大批岩画
青海玉树称多县发现大批岩画
河北石家庄:传统文化 共颂家风
河北石家庄:传统文化 共颂家风
河南南乐:生物科技引领绿色发展
河南南乐:生物科技引领绿色发展
海南万宁:咖啡产业助推经济发展
海南万宁:咖啡产业助推经济发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729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