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白俄罗斯举行“汉语桥”中学生中文比赛
2018-05-16 13:43: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明斯克5月15日电(记者魏忠杰 李佳)第11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白俄罗斯赛区决赛15日在白首都明斯克举行,来自白俄罗斯各地的17名中学生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由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教育处主办、白俄罗斯国立体育大学孔子课堂承办。参赛选手是来自明斯克、戈梅利、维捷布斯克等地9所中学的学生以及利用业余时间在孔子学院学习汉语的中学生。

  经过知识问答、命题演讲和才艺表演3个环节的比拼,来自明斯克第12中学的安娜·舍夫佐娃以丰富的中国国情知识和自如的表演在比赛中力拔头筹,利用业余时间在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学习汉语的迪阿娜·阿布多利玛列基获得第二名,她们二人将代表白俄罗斯前往中国参加第11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

  舍夫佐娃赛后对记者说,她学习汉语已有10年时间,明年将中学毕业,希望今后能到中国学习以继续提高中文水平并在中国找到就业机会。

  白俄罗斯至今已连续6年举办中学生“汉语桥”比赛,这一赛事已从最初展示白俄罗斯中学生汉语水平逐步发展成为增进中白青少年友谊、加深两国青年交流的重要平台。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杭州:西湖小鸳鸯诞生第4窝
杭州:西湖小鸳鸯诞生第4窝
“巨型发光人偶”亮相沈阳
“巨型发光人偶”亮相沈阳
贵州武警开展抗洪抢险应急演练
贵州武警开展抗洪抢险应急演练
世界最大无轴式摩天轮正式投用
世界最大无轴式摩天轮正式投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737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