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安组织:部署联合国维和部队可能有助于解决乌东冲突
2018-05-17 11:25: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明斯克5月16日电(记者 魏忠杰 李佳)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特别代表萨伊迪克16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表示,在乌克兰东部地区部署联合国维和部队可能有助于解决当地冲突。

  当天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欧安组织、俄罗斯)在明斯克举行例行会谈。萨伊迪克在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上周他曾在华盛顿会见美国政府乌克兰问题特使沃尔科,后者支持有关在乌东地区部署维和部队的想法。

  沃尔科15日在访问乌东部顿巴斯地区后向媒体表示,美国主张必须在乌东部冲突地区全境部署联合国维和部队,只有这样才能终止武力冲突,真正落实明斯克协议。

  据萨伊迪克介绍,在当天的会谈中,三方联络小组详细讨论了交换在押人员问题。此外,三方联络小组还决定下周举行视频会议讨论乌东冲突地区一处滤水站附近的安全局势。该滤水站为“接触线”两侧的数十万人提供饮用水。萨伊迪克坚决请求冲突双方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证该滤水站的持续运行以及滤水站员工和欧安组织观察员的安全。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包括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爆发乌政府军和民间武装间的大规模冲突。经国际社会斡旋,冲突双方分别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确定了停火分界线,大规模武装冲突得到控制,但小型交火事件至今仍未停止。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关村前沿科技抢占制高点
中关村前沿科技抢占制高点
“猫plus”红外相机捕捉到兔狲活动影像
“猫plus”红外相机捕捉到兔狲活动影像
侗族小丫的“世界杯之梦”
侗族小丫的“世界杯之梦”
杭州:工地送清凉
杭州:工地送清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847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