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哈马斯说将继续举行示威直至以色列解除对加沙地带封锁
2018-05-19 00:08: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姆安拉5月18日电(记者杨媛媛 赵悦)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政治局领导人伊斯梅尔·哈尼亚18日说,除非以色列完全解除对加沙地带封锁,否则“回归大游行”示威活动就不会停止。

  哈尼亚当天在加沙城一座清真寺做聚礼演讲时说:“我们不再寄希望于局部解决方案,要么完全解除封锁,要么继续游行。”他说,游行将一直持续至封锁被完全解除。他还呼吁将游行范围扩大至约旦河西岸地区。

  在演讲中,哈尼亚否认以色列媒体关于埃及政府要求哈马斯停止“回归大游行”的报道。他说,埃及方面的立场是不让“回归大游行”演变为武装冲突,而这也是加沙地带巴勒斯坦各派的立场。

  尽管当天是穆斯林斋月第一个星期五,部分巴勒斯坦人仍前往加沙地带与以色列交界处继续举行“回归大游行”示威活动。他们在相关示威区域放置了一些大型铁桶,以此作为阻挡以色列士兵子弹的“防护墙”。

  今年3月30日以来,哈马斯组织加沙地带巴勒斯坦民众在加沙地带与以色列交界处举行“回归大游行”。示威活动于5月14日以色列建国70周年纪念日达到高潮。当天,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从特拉维夫正式移至耶路撒冷。巴勒斯坦多地爆发抗议示威。巴勒斯坦民众同以色列军警的冲突造成逾60名巴勒斯坦人丧生。

  2007年7月哈马斯在同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冲突中夺取加沙地带控制权后,以色列开始对加沙地带实施全面封锁,严格控制人员和物资进出。持续近11年的封锁导致加沙地带物资严重短缺,人道主义危机加重。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壶口瀑布现“大河流金”景观
壶口瀑布现“大河流金”景观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醉美神农架大九湖
醉美神农架大九湖
我国第二艘航母完成首次出海试验返回大连
我国第二艘航母完成首次出海试验返回大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855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