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美省州长在成都共话合作
2018-05-22 23:59: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5月22日电(记者张超群 王迪)  第四届中美省州长论坛22日在四川成都举行,参加论坛的中美两国省州长和两国政商界代表就贸易投资、绿色发展、创新经济等议题展开对话,挖掘中美省州的合作潜力。

  本届论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题为“坚持合作共赢,共同发展进步”。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在开幕式上表示,中美省州长论坛是一项重要的中美地方交流机制,受到了两国国家领导人、地方领导人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自2011年成立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论坛和两次对话,共计26位中国省份主要领导和33位美国州长、总督出席论坛。

  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参加了全部四届论坛,他说:“我出席过在盐湖城、天津和西雅图举办的三届中美省州长论坛,在以前我是一名州长,而现在我以大使身份出席。我很高兴能来到这,我认为这对中美双方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机会,可以增进彼此了解、增进友谊。”

  美国阿拉斯加州州长沃克带领50位来自该州不同行业和领域的代表参加了这次论坛,共涉及25家阿拉斯加的企业。他认为,互惠合作符合美中两国人民利益。沃克希望通过双方交流增加中国对阿拉斯加的了解,让当地的产品在中国找到市场。

  新墨西哥州副州长桑切斯表示,中美两国合作不仅会令两国人民受益,也会让全世界受益。

  美国阿拉斯加州、新墨西哥州、加利福尼亚州、艾奥瓦州、密歇根州、俄亥俄州和中国四川省、黑龙江省、湖南省、河北省的负责人或特别代表出席了本届论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71届世界卫生大会开幕
第71届世界卫生大会开幕
崂山云海
崂山云海
在无声世界中起舞
在无声世界中起舞
新德里掠影
新德里掠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871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