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毅会见意大利外长阿尔法诺
2018-05-22 09:51: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5月21日电(记者倪瑞捷 崔元磊)当地时间5月21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出席二十国集团外长会期间会见意大利外长阿尔法诺。

  王毅表示,中意均是文明古国,历史上曾因“丝绸之路”紧密联系在一起,两国在21世纪共建“一带一路”,将为中意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开辟新的前景。中方赞赏真蒂洛尼总理去年赴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为论坛成功作出积极贡献,希望双方抓住机遇,更加积极开展“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互利合作,联手开拓第三方市场合作,为双边关系发掘新的潜力和空间。

  阿尔法诺表示,意中关系发展强劲,双方高层交往密切。意中开展“一带一路”合作具有历史、地理优势,意方愿在以往良好合作基础上,在双边和欧盟层面更加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合作。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王毅会见意大利外长阿尔法诺-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78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