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夜班更易患糖尿病? 研究人员称连续熬夜有害健康
2018-05-23 10:44:4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外媒报道,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研究人员在《PNAS》杂志发表文章称,连续熬夜会打乱一百多个不同的蛋白质的“时刻表”,其中包括与新陈代谢和血糖相关的化合物的内部时钟。

  报道称,6名年龄不到30岁的健康男性参与了此次试验。

  头两天,试验参与者起居正常,然后将他们逐渐转到相反的模式:夜里活动和吃饭,白天睡八个小时。

  专家们每四个小时对他们的血液做一次化验。通过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研制的设备看到了1000多个蛋白质活动的“时刻表”,打乱生活秩序导致129个化合物变形。

  例如,出现了促使肝脏发送更多的糖进入血液的胰高血糖素。研究表明,夜间精神倍增能促使这个活跃性达到顶峰:这就说明为什么上夜班的人比正常上班的人往更容易患上糖尿病。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思路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空中鸟瞰福建漳州“飘带”天桥
空中鸟瞰福建漳州“飘带”天桥
尘封4000年口弦琴现身
尘封4000年口弦琴现身
西非海牛在珠海成功产子
西非海牛在珠海成功产子
巴基斯坦卡拉奇遭遇高温天气
巴基斯坦卡拉奇遭遇高温天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788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