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富汗总统呼吁国际社会为该国旱灾提供援助
2018-05-29 04:00: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布尔5月28日电(记者代贺)阿富汗总统加尼28日在喀布尔呼吁国际社会关注该国近期旱灾灾情,并向灾区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加尼当天在总统府与国际组织代表举行了会晤。他说,阿全国34个省份中,至少16个目前遭遇不同程度的干旱灾害,生产生活用水受到严重影响。其中,北部法里亚布省和朱兹詹省灾情相对严重。虽然阿政府已向各地灾区分发救援物资,但还不足以缓解当地民众生活困难。

  加尼对相关国际组织、慈善机构为灾区提供援助表示感谢,呼吁各方继续配合阿政府在各地开展人道主义援助工作,以进一步帮助当地民众渡过难关。

  据当地媒体报道,今年春季以来,持续旱情造成阿富汗西部、北部许多地区粮食产量明显下滑,已威胁到民众生存。阿政府已向灾区提供食品、饮用水、医疗等方面的紧急援助。

  另据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日前发布的报告,此次阿富汗旱灾持续时间较长,已造成阿各地至少两百万人处境堪忧,该国北部地区超过600个村庄面临用水困难,阿目前需要至少1.15亿美元的人道主义援助。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蜗牛“蔓”步
蜗牛“蔓”步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增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增
海南航空开通天津至温哥华直达航线
海南航空开通天津至温哥华直达航线
青岛,幸福之城
青岛,幸福之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90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