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莫盖里尼强调挽救伊核协议关乎欧盟安全利益
2018-05-29 06:42: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鲁塞尔5月28日电(记者郑江华)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28日说,伊核协议关乎欧盟安全利益而非经济利益。

  欧盟当天举行外长会,讨论伊核协议以及加沙、叙利亚局势等问题。莫盖里尼在会后的记者会上谈及欧盟对伊朗的经济承诺时说,挽救伊核协议关乎欧盟安全利益,而非经济利益。

  她表示,如果没有伊核协议,地区和欧盟的安全将处于危险之中。“如果协议不再有效,我们认为,没有任何其他可能的方法能使该地区拥有更好的安全局势。”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同时享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国际社会解除对伊朗实施的制裁措施。

  本月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并重启因该协议而豁免的对伊制裁。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伊朗希望欧洲月底前提出维持伊核协议举措
    一名伊朗高级官员25日说,希望欧洲方面5月底之前向伊方提出“一揽子”经济举措,以维持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而伊方将在今后几周决定是否留在伊核协议内。
    2018-05-27 07:09:50
  • 六国联手“抢救” 伊核协议迎来关键期
    中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德国与伊朗代表25日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伊核问题全面协议联合委员会会议,讨论美国退出全面协议的影响以及协议执行下步方略。这是自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后,协议其他所有签署方首次举行会议。
    2018-05-26 18:19:56
  • 伊朗表示有信心维持伊核协议
    伊朗外交部副部长阿巴斯·阿拉格希25日表示,伊朗有信心在美国退出后继续维持伊核问题全面协议。
    2018-05-26 16:15:5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蜗牛“蔓”步
蜗牛“蔓”步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增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增
海南航空开通天津至温哥华直达航线
海南航空开通天津至温哥华直达航线
青岛,幸福之城
青岛,幸福之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90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