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保加利亚农业部长:“16+1”农业合作示范区体现科学发展理念
2018-05-29 16:07: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保加利亚普罗夫迪夫5月28日电(记者战小漪)保加利亚农业部长波洛贾诺夫28日与到访的中国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共同考察中国-中东欧国家(“16+1”)农业合作示范区后表示,示范区体现了科学发展理念,相信将取得成功。

  波洛贾诺夫和韩长赋当日来到距保加利亚第二大城市普罗夫迪夫约50公里的示范区实地考察。保中工作人员汇报说,示范区建设启动一年以来,已有20多家保中科研机构和企业参与进来,累计投资达6000多万欧元,为当地创造500多个就业机会,产生了较好的社会经济效益。此外,还吸引了来自马其顿、塞尔维亚、斯洛文尼亚、波黑等中东欧国家的农业合作项目。

  波洛贾诺夫在听取汇报后说,一大批保中农科机构加盟示范区项目,体现了示范区的科学发展理念。示范区不但得到保政府积极支持,也得到欧盟的政策和资金扶持,相信示范区将取得成功。

  韩长赋说,农业合作是“16+1合作”中起步最早的领域,也是充分体现双方互利共赢的领域。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期待以示范区为基点,辐射带动“16+1”农业合作更上新台阶。

  波洛贾诺夫和韩长赋还参观了“16+1”农产品电商物流中心,并共同为新入驻的深圳跨境电商协会办事处揭牌。

  2017年5月,中保农业部签署联合声明,启动首个“16+1”农业合作示范区筹建工作。示范区以天津食品集团在保基地为核心,中国农科院、中国国家杂交水稻研究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农科院、沈阳农科院、保加利亚科学院、普罗夫迪夫农业大学等中保科研机构和企业在示范区展开合作,强强联合,群聚效应正在逐步显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晋南夏收忙
晋南夏收忙
大熊猫消暑有“凉”方
大熊猫消暑有“凉”方
趣味“滚奶酪”大赛
趣味“滚奶酪”大赛
中意警方启动第三次在意联合巡逻
中意警方启动第三次在意联合巡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906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