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希腊博物馆古董常失踪 原是守夜人监守自盗
2018-05-29 06:50: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希腊旅游胜地圣托里尼岛上一座考古博物馆多件珍贵藏品不翼而飞,希腊文化部27日宣布发现失踪古董下落:博物馆一名守夜人“监守自盗”。

  这名守夜人26日被捕。警方在他家中找到多件博物馆藏品,包括在阿克罗蒂里遗址发现的15件公元前17世纪陶罐,源于一座公元前8世纪神殿遗址的两件石质人偶,一件陶质人偶和一件“石英晶体物件”。这座神殿供奉古希腊神话中的爱神阿佛洛狄忒。

  这名守夜人从博物馆库房窃得这些古董。警方说,失窃古董全部归还博物馆,已对失窃事件发起调查。

  圣托里尼岛位于爱琴海,以风景优美闻名世界,岛上有多座博物馆,藏品丰富。(沈敏)【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彭莹 余申芳
相关新闻
  • 德加失窃画作被找回
    法国文化部23日发布公告说,法国海关此前在巴黎近郊发现的一幅署名为“德加”的画作已确认为法国印象派画家埃德加·德加的失窃画作《合唱团团员》。
    2018-02-24 11:05:01
  • 一本《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失窃 市值4万英镑
      警方说,这些书“不是那种平时能见到的书”,失窃书籍除《哈利·波特与魔法石》,还有市值9000英镑(8万元人民币)左右,带作者签名的首版《魔法的色彩》、两册各市值2000英镑(1.8万元人民币)的首版斯蒂芬·金著作《枪侠》,市值不详的《霍比特人》首版书、一套4册首版《小熊维尼》、带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大拇指印的1983年版平装书《时间简史》。
    2018-01-18 21:00:4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蜗牛“蔓”步
蜗牛“蔓”步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增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增
海南航空开通天津至温哥华直达航线
海南航空开通天津至温哥华直达航线
青岛,幸福之城
青岛,幸福之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819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