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超过6万次闪电 伦敦雷暴天气影响两百多架次航班
2018-05-29 06:50: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上周末遭遇雷暴天气,首都伦敦斯坦斯特德机场27日超过两百架次航班受影响。

  26日入夜后的24小时内,雷暴天气横扫英国南部地区。路透社等英国媒体报道,空中出现超过6万次闪电并伴有强降雨。部分地区发生洪涝灾害,近千处民宅断电。

  位于英格兰东南部的伦敦没能躲过这一极端天气。斯坦斯特德机场27日说,闪电导致加油系统发生故障,大量航班延迟、改变航线或取消。工程人员已在现场抢修。

  斯坦斯特德机场是伦敦第三大机场。美国航空数据网站数据显示,机场当天超过200架次航班延迟,31架次取消出发,18架次取消抵达。

  斯坦斯特德机场是爱尔兰瑞安航空公司的关键交通枢纽。这家廉价航空运营商当天取消大量往返航班,通知所有受影响乘客,建议他们选择全额退款、免费改签航班或航线。

  英国气象局告诉天空新闻频道,风暴天气来自法国北部,气旋经过英吉利海峡后逐渐增强,登陆英国“肆虐”。许多民众说空中的闪电“仿佛完全失控”,“就像置于闪光灯之下”。

  气象局对威尔士和英格兰南部、中部地区发布恶劣天气黄色预警,时间持续至28日早晨。(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彭莹
相关新闻
  • 哈萨克斯坦雷暴天气引火灾 一牧民和1400余头羊死亡
    库斯塔奈州内务部称,事故发生在7月6日,当日强雷电击中离牧羊人和羊群不远的地方,随即引发火灾。“今日哈萨克斯坦”网指出,羊群属于一名叫“Айдос”的农场主,原共有1664头,事故导致1406头死亡,损失可谓惨重。
    2017-07-13 08:45:28
  • 冰雹比垒球大:暴风雨龙卷风侵袭 美遭遇雷暴天气
    据美媒报道,当地时间27日晚间,美国中部地区出现恶劣天气,28日清晨,这波恶劣天气移至南部和中南部地区,给当地带来了具破坏性的强风和比垒球还大的冰雹。在肆虐了中部地区后,当地时间28日,这股恶劣天气将移至密歇根州到德州的广大地区,虽然威力不及前一天的风暴,但仍将带来破坏,并且影响民众出行。
    2017-05-29 13:56:52
  • 印度雷暴天气持续不断 导致至少70多人遭袭身亡
    新德里消息:迎来季风的印度遭雷电和暴雨袭击。在印度北部的比哈尔邦,印度亚洲新闻社援引救灾部门官员的话说,从21日到22日,比哈尔邦计有57人遭雷击身亡,24人受伤,伤亡程度创该邦近年新高。
    2016-06-22 20:58:5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蜗牛“蔓”步
蜗牛“蔓”步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增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增
海南航空开通天津至温哥华直达航线
海南航空开通天津至温哥华直达航线
青岛,幸福之城
青岛,幸福之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819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