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约旦新内阁将撤回所得税法修正案以化解危机
2018-06-08 11:13: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安曼6月7日电(记者林晓蔚)刚刚就任的约旦新首相拉扎兹7日在首都安曼对记者说,新内阁将在宣誓就职后正式撤回此前提交的所得税法修正案,以平息国内的不满。

  拉扎兹在会见约旦参众两院领袖后对现场媒体说,各利益攸关方一致同意该法案应被撤回,“我们就此法案启动了对话机制,社会将重回正轨”。

  他说,新一届政府认为所得税应该和其他税种一同纳入全局考虑,全社会需要对此进行深入和广泛的讨论,“我们应该保护公民的权益,不增加他们的税负”。

  约旦各行业协会联盟对上述表态表示欢迎。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本月4日解散首相穆勒吉为首的内阁,委任前教育大臣拉扎兹为新首相,并要求拉扎兹展开全国对话解决政府危机。

  5月底,约旦政府出台新所得税法修正案。根据该修正案,政府将进一步取消补贴、提高征税比例、扩大税基,以改善征管、遏制逃税及增加税收。但该修正案招致多方反对。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约旦新首相承诺将开展全国对话以缓解危机
    约旦新首相奥马尔·拉扎兹6日宣布,将就近来引发争议的所得税法修正案,在全国范围内展开由各阶层各行业参与的广泛对话,以期各方取得共识,使政府渡过信任危机。
    2018-06-07 12:24:56
  • 约旦国王宣布解散内阁
    约旦宫廷当地时间4日下午发表声明,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即刻起解散首相穆勒吉为首的内阁,并委任前教育大臣奥马尔·拉扎兹为新首相。
    2018-06-04 22:07:0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兴安岭火场火消人未散
大兴安岭火场火消人未散
小镇博物馆展胶东民俗
小镇博物馆展胶东民俗
美丽乡村游
美丽乡村游
成都51岁考生第22次走进高考考场
成都51岁考生第22次走进高考考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2956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