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减少海洋塑料污染
2018-06-09 07:39: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6月8日电(记者尚绪谦)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8日呼吁各国政府、社团和个人努力减少塑料对海洋的污染。

  8日是世界海洋日。古特雷斯说,海洋调节气候并且为地球上所有生物提供赖以生存的水源,但是,气候变化、污染和过度开发威胁到海洋的这些核心功能。他说,百分之八十的海洋污染来自陆地,其中包括每年排入海中的约800万吨塑料废品,“除非我们改弦易辙,否则海洋中塑料废品的总重很快将超过所有鱼类的总重”。

  古特雷斯呼吁每个人从身边做起,减少塑料使用,重视塑料品回收,从而减轻包括塑料废品污染在内的各种海洋污染。他说,每个人做出一点努力,合在一起就会产生巨大的作用。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8日说,古特雷斯将在于加拿大魁北克省召开的七国集团峰会上提出减少海洋塑料污染的倡议,敦促各国政府采取行动。

  2008年12月5日,第63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决定自2009年起,将每年的6月8日定为世界海洋日。今年世界海洋日的主题是防治塑料污染。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国部分地区2018年高考结束
全国部分地区2018年高考结束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甘肃山丹马场骏马奔腾 场面壮观
甘肃山丹马场骏马奔腾 场面壮观
旅马大熊猫的马来西亚“奶爸”
旅马大熊猫的马来西亚“奶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2959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