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津巴布韦总统呼吁更多中国投资者来津投资
2018-06-12 11:02: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拉雷6月11日电(记者张玉亮)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11日在津首都哈拉雷呼吁更多中国投资者来津投资,并表示津政府将努力为投资者创造更好的投资环境。

  姆南加古瓦在当天举行的中国(浙江)—津巴布韦商务论坛开幕式上说,今年4月他访华期间,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他和津政府期待来自浙江和其他省份的中国公司赴津大规模投资,以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助力津顺利实现到2030年成为中等收入国家的愿景。

  姆南加古瓦表示,津巴布韦拥有丰富的矿产资源和高素质劳动力,发展潜力巨大,在许多领域都有很好的投资机会。津政府和立法部门正推动修改有关法律,让津巴布韦真正成为一个“投资友好型”国家。

  浙江省委书记车俊致辞说,中津两国传统友谊深厚,浙江是中国开放程度最高的省份之一,津巴布韦具有较好的工业、农业和旅游业发展基础,浙江与津巴布韦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浙江将进一步强化同津巴布韦的务实合作,鼓励更多浙企来津投资,助力中津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中国驻津大使黄屏表示,近年来,中津两国在基础设施建设、工业、农业、矿业、能源等领域的合作交往不断加深。中企在津建设的卡里巴南岸电站扩机工程等项目,对津巴布韦增加能源供给、发展经济起到了重要作用。

  中国(浙江)—津巴布韦商务论坛于11日至14日在哈拉雷举行。据介绍,共有50多家浙江企业参加此次论坛,涉及智慧城市、金融、通信服务、国际贸易、能源矿产及农业等行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五次包揽世界杯金牌 跳水“梦之队”“无敌不寂寞”
第五次包揽世界杯金牌 跳水“梦之队”“无敌不寂寞”
“百马”老人的跑步人生
“百马”老人的跑步人生
夏日荷韵
夏日荷韵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场马拉松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场马拉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97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