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政府要求戴姆勒在德召回逾23万辆柴油车
2018-06-12 15:35: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6月11日电 德国联邦交通部11日发表声明说,因安装尾气检测作弊软件,德国政府要求德国戴姆勒股份公司在全德召回23.8万辆柴油车。

  根据该声明,此次召回车辆主要包括梅赛德斯-奔驰威霆商务车以及梅赛德斯-奔驰GLC 220d、C220d车型。欧洲市场涉及同样问题的柴油车达77.4万辆,但声明没有指出德国境外的问题车辆是否需要被召回。

  德国交通部部长安德烈亚斯·朔伊尔说,他已与戴姆勒公司董事会主席迪特尔·策彻商谈此事,戴姆勒公司表示愿“以最快速度”且“透明”地配合德国政府工作。

  德国大众汽车公司2015年在美国首次曝出在部分柴油车上安装了应付尾气检测的作弊软件,陷入“排放门”丑闻。此后丑闻不断发酵,戴姆勒公司也卷入其中。去年7月,戴姆勒公司宣布在欧洲市场召回逾300万辆梅赛德斯-奔驰柴油车,以解决尾气排放问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 宝马与戴姆勒将合并共享汽车业务
    德国两大汽车制造商宝马和戴姆勒28日签署协议,决定合并各自旗下的共享汽车业务。该协议仍需获得相关监管部门批准。
    2018-03-29 10:13:10
  • 吉利成戴姆勒大股东后A股小伙伴“众生相”
    上周末“吉利成为戴姆勒最大股东”的消息,在周一开盘后的资本市场持续发酵。科力远和吉利近些年开启了深度合作之旅,且搭载公司CHS混动系统的吉利帝豪EC7已经下线。除了与吉利的合作之外,方正电机集成式总成及扁线电机产品的逐步落地,也被业内看好。
    2018-02-27 08:37:20
  • 吉利集团入股戴姆勒成其最大股东
    2010年吉利出资18亿美元收购了沃尔沃轿车公司100%的股权,此后,先后收购马亚西亚DRB旗下宝腾汽车49.9%的股份和豪华跑车路特斯51%的股份,以及收购美国太力飞行汽车公司。
    2018-02-24 21:09:0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五次包揽世界杯金牌 跳水“梦之队”“无敌不寂寞”
第五次包揽世界杯金牌 跳水“梦之队”“无敌不寂寞”
“百马”老人的跑步人生
“百马”老人的跑步人生
夏日荷韵
夏日荷韵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场马拉松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场马拉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2974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