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悬疑小说《暗黑者》英文版英国开售
2018-06-14 18:50: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6月14日电(记者 张代蕾)中国作家周浩晖的推理悬疑小说《暗黑者》英译本14日在英国出版发行。

  小说讲述一名传奇警探追查一个复仇杀手的故事。该书在英国销售的精装本有300多页,售价18.99英镑(约合163元人民币),英国代理商是曾出版科幻作家刘慈欣《三体》的宙斯之首出版社。

  宙斯之首出版社副总经理尼古拉斯·奇塔姆告诉新华社记者,这本悬疑小说的情节和节奏“堪称典范”,结局的反转尤其精彩,是中国犯罪悬疑文学作品中的佳作。

  他说,中国小说近年来成为欧美出版商特别关注的一个焦点,宙斯之首出版社代理的《三体》三部曲英译本获得巨大成功,迄今售出40万册。“鉴于中国科幻小说在英国市场上的成功,我们开始寻找中国犯罪小说中的优秀作品也就不足为奇了。”

  对于《暗黑者》在英国的市场预期,奇塔姆说:“好故事加上好翻译,一定可以超越国界,赢得西方读者。”

  《暗黑者》是中国近年最畅销的犯罪悬疑小说之一。本月初,该书英译本已在美国和亚马逊网站开售,引起外媒和读者广泛关注。美国连锁书店巨头巴恩斯-诺布尔公司推其为“6月最佳新上架悬疑作品”。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屈原故里 龙舟竞渡
屈原故里 龙舟竞渡
夏荷飘香
夏荷飘香
企鹅也踢“世界杯”
企鹅也踢“世界杯”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2987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