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卡韦略当选委内瑞拉制宪大会主席
2018-06-20 10:43: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加拉加斯6月19日电(记者徐烨 王瑛)委内瑞拉制宪大会19日下午投票选举制宪大会成员、统一社会主义党第一副主席卡韦略担任制宪大会主席。

  卡韦略在当选后的宣誓仪式上说,将捍卫委内瑞拉宪法的尊严,并协助马杜罗政府进行国家建设。

  委总统马杜罗14日任命前制宪大会主席罗德里格斯为副总统。委制宪大会当天下午正式批准罗德里格斯卸去制宪大会主席职务,并决定19日召开制宪大会全体大会。

  委内瑞拉制宪大会于2017年8月4日正式成立,运行期为2年,肩负着重新制定国家宪法,维护国家和平、促进国内对话的任务。根据委内瑞拉宪法,新宪法通过前,制宪大会将是高于任何其他政府部门的特殊权力机关。但委国内反对党联盟以及美国拒绝承认制宪大会合法性。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沪指跌破3000点
沪指跌破3000点
我国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正式开工
我国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正式开工
和田农民:从挖玉人到采花人
和田农民:从挖玉人到采花人
以赛为媒 毕业生找“婆家”
以赛为媒 毕业生找“婆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008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