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墨西哥强烈谴责美国政府强行分离移民儿童与父母的举措
2018-06-20 11:10: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墨西哥城6月19日电(记者吴昊)墨西哥外交部长路易斯·比德加赖19日说,墨西哥政府以“最坚决和强硬”的态度,谴责美国政府强行将移民儿童与父母分离的举措。

  比德加赖在当天召开的外交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墨西哥政府承认美国主权及其决定自身移民政策的权力,并表示墨政府也不支持非法移民。不过,墨西哥对美国政府在“零容忍”政策下采取的一些举措不能“置之不理”。

  他表示,这些移民儿童中包括一些残疾儿童,目前正处于脆弱状态,美国当局甚至不允许一些儿童与父母通话。他谴责美国政府的这些举措“非人道”且“残忍”,呼吁国际社会共同谴责这一“令人无法接受”的举措。

  比德加赖说,这些儿童大多来自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和萨尔瓦多,其中有约20名墨西哥儿童,目前多数墨西哥儿童已返回墨境内。

  美国政府6月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在短短一个半月内,美国与墨西哥边境地带共有近2000名移民儿童被美国当局强行与父母分离,理由是这些儿童的父母涉嫌非法移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沪指跌破3000点
沪指跌破3000点
我国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正式开工
我国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正式开工
和田农民:从挖玉人到采花人
和田农民:从挖玉人到采花人
以赛为媒 毕业生找“婆家”
以赛为媒 毕业生找“婆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009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