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土耳其两名士兵遭火箭弹袭击身亡
2018-06-21 00:04: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安卡拉6月20日电(记者秦彦洋 施春)土耳其哈卡里省政府20日发表声明说,土军方一车队当天在该省遭火箭弹袭击,造成2名士兵身亡、1名士兵受伤。

  声明说,袭击发生在当地时间上午10时30分,遇袭车队当时刚离开一处临近土耳其与伊拉克边境地区的军事基地。

  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援引安全部门消息说,袭击是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分子所为,土安全人员正在空中火力支援下开展抓捕行动。

  哈卡里省位于土耳其东南部,与伊拉克和叙利亚接壤,是库尔德人聚居区。

  6月11日,土军针对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力量展开军事打击行动,土东南部边境地区安全形势随之趋紧,已有数名土军士兵遇袭身亡。

  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寻求通过武力在土耳其与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其武装人员现多聚集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北部地区。土耳其官方视其为恐怖组织,多次对其实施越境打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常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乃堆拉山口迎来今年首批印度官方香客
中国乃堆拉山口迎来今年首批印度官方香客
“中国茉莉之乡”茉莉花全面上市
“中国茉莉之乡”茉莉花全面上市
沪指跌破3000点
沪指跌破3000点
我国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正式开工
我国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正式开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01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