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维谢格拉德集团四国和奥地利领导人会晤聚焦难民问题 
2018-06-22 11:44: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达佩斯6月21日电(记者杨永前)维谢格拉德集团四国总理与奥地利总理21日在布达佩斯举行会晤。匈牙利总理欧尔班说,与会各国一致认为,欧洲应该有能力保护自己的边界并为公民提供安全。

  欧尔班在会晤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欧洲还应该有能力做到让欧盟成员国之间的关系“具有合作而不是对抗的特征”。他认为,在移民问题上应强调那些可以达成共识的问题,比如边界保护、在欧盟外部设立难民营等,而在诸如难民配额等没有共识的问题上则不必强制。维谢格拉德四国将在28日的欧盟峰会上表达对难民问题的立场。

  斯洛伐克总理佩莱格里尼说,保护欧盟的外部边界非常重要,因为只有这样欧洲大陆的安全才有保障。

  奥地利总理库尔茨说,奥地利7月1日起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后将首先聚焦安全与防务政策问题,特别是要打击非法移民。他说:“没有安全的外部边界,我们就不能保持内部边界的开放。”

  1991年2月15日,匈牙利、波兰和捷克斯洛伐克三国为加强彼此间合作,在匈牙利举行会议,商定成立区域合作组织。因会议在维谢格拉德城堡举行,所以把参加会议的三国称作维谢格拉德集团。捷克和斯洛伐克分别独立后,该集团成员国由3个变为4个。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闽南古村埭美的文化嘉年华
闽南古村埭美的文化嘉年华
杭州:西湖鸳鸯也有身份证啦
杭州:西湖鸳鸯也有身份证啦
斯里兰卡“螃蟹部长”的美食故事
斯里兰卡“螃蟹部长”的美食故事
实战砺精兵
实战砺精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021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