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讯:澳大利亚上千名商界领袖为筹善款“露宿街头”
2018-06-22 15:33: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澳大利亚珀斯6月22日电  通讯:澳大利亚上千名商界领袖为筹善款“露宿街头”

  新华社记者宋聃 周丹

  位于南半球的澳大利亚正值寒冬,21日这一晚格外寒冷漫长。被大雾笼罩的西澳大利亚首府珀斯市中心半球体育场内,一群首席执行官排着队,各自领取一份南瓜汤和硬面包裹腹后,在体育场内的凳子间找到稍许能躲风避寒的位置,放好硬纸板和睡袋,有人还在场地内小跑取暖,准备熬过这艰难的一晚。

  这是澳大利亚一年一度的“文尼首席执行官露宿”活动中的一幕。

  当地时间21日晚,这一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同步举行,上千名澳大利亚商界精英以及社区领袖等体验露宿街头生活,为无家可归者筹集善款。

  澳大利亚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全澳无家可归人口为11.6万,相当于每200人中就有1人无家可归。从2011年至2016年的5年内,这一数字增加了约14%。然而因救助资源有限,平均每天全澳有250人被救助中心拒之门外。

  这种状况由来已久。因此,在2006年,一项民间发起的名为“文尼首席执行官露宿”的活动在悉尼举行,召集各行各业的精英领袖在每年冬天最漫长的寒夜,露宿在冰冻的水泥地上,只以睡袋保暖,体验无家可归者的感觉。

  在珀斯活动现场,西澳洲上议院议员杨帅对新华社记者说,无家可归人士只能依靠身上单薄的衣物在街上、公园里或某个停车场内度过寒冷的夜晚。“去年6月,我参加了‘文尼首席执行官露宿’活动,在户外度过了一个夜晚。这短短的一晚让我切身体会到他们所面临的恶劣条件,更不要说其中还有妇女和儿童。”

  杨帅说,这一活动致力于关怀和帮助无家可归人士,为他们提供急需的食物、住宿等协助,希望今年可以筹集更多资金,帮助更多有需要的无家可归人士。另一位当地华裔律师陈炜复已连续9年参加这一活动,他们的举动赢得当地社区民众的尊敬。

  当晚,3名无家可归者代表也来到活动现场,与首席执行官们交流,讲述自己的故事以及得到援助后生活上的改善。

  据“文尼首席执行官露宿”网站统计,今年共有1481名首席执行官参加了在悉尼、堪培拉、墨尔本、布里斯班、珀斯等11个主要城市举行的露宿活动,目前已筹得善款635万澳元(1澳元约合4.8元人民币),接近筹款目标640万。

  这一活动的创办人伯尼·费洪表示,这是澳大利亚最大型的筹款活动,上千名首席执行官能借此倾听露宿者们的故事,这改变了他们思考问题的方式,令他们更富同情心,这些极具影响力的商界高层们将为改善无家可归者的境况发挥积极影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新闻
  • 乌干达召开国际难民问题峰会筹集善款
    由乌干达和联合国共同主办的国际难民问题首脑会议23日在乌干达开幕。
    2017-06-23 21:19:07
  • 移民局长拿千万“善款”建庙 被判刑四年
    有群众反映唐河县移民局局长柳皓利用职权大肆索贿受贿,和他人合伙在石柱山上修了五座庙宇。2011年,唐河县阳光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承担南水北调源头丹江口库区移民实用生产技能培训,由唐河县移民局负责管理和培训费用的拨付工作。
    2017-01-03 11:02:3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闽南古村埭美的文化嘉年华
闽南古村埭美的文化嘉年华
杭州:西湖鸳鸯也有身份证啦
杭州:西湖鸳鸯也有身份证啦
斯里兰卡“螃蟹部长”的美食故事
斯里兰卡“螃蟹部长”的美食故事
实战砺精兵
实战砺精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02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