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江苏行”在苏州大学启动
2018-06-23 10:34: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6月23日电(记者陈席元)“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江苏行”22日在苏州大学启动,10位外国青年导演将在苏州开展为期20天的拍摄,向世界诠释他们眼中的姑苏风物。

  据了解,10位青年导演来自印度国立设计学院、加拿大卡比兰诺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和匈牙利布达佩斯城市大学,最终作品将是一部10分钟的短片,届时将在国内外主流媒体和网络上播映。

  该项目由北京师范大学会林文化基金、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共同主办。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副院长罗军介绍,项目将围绕“生态·生物·生活”主题,从外国青年的视角探寻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呈现一个独特而多样的生态中国,探索中国文化在全球化背景下的全新表达。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这个项目,中国文化让我为之着迷。”来自匈牙利布达佩斯城市大学的阿科斯是去年项目的二等奖获得者,“我相信此行将不仅是一次探索之旅,中国朋友们的友好和善意将给我带来更多惊喜。”

  来自印度国立设计学院的阿伦·古普塔教授是此次活动的外方指导老师,在他看来,“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通过文化交流的方式促进不同国家的青年彼此合作,培养友谊,意义重大。“我会带着他们领略苏州的园林花卉、桥梁湖泊与风土人情,更深入地接触中国文化,用更好的作品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古普塔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中国“甘肃文化周”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开幕
    21日,旨在让蒙古国民众了解中国甘肃、了解中国各民族丰富多彩文化、进一步增进中蒙两国友谊的“甘肃文化周”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拉开序幕。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文化参赞兼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李薇参加开幕式并致辞。
    2018-06-21 14:58:25
  • 博茨瓦纳师生感受中国文化魅力
    中式建筑、琉璃瓦、青花瓷、毛笔字、剪纸……博茨瓦纳的师生们15日来到中国大使馆,在中国元素的氛围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2018-06-16 12:29:54
  • 白俄罗斯青少年积极参加中国文化体验夏令营
      新华社明斯克6月18日电(记者魏忠杰 李佳)为期10天的中国文化体验夏令营18日在明斯克国家青少年宫落幕,数百名白俄罗斯中小学师生在活动期间从不同角度直观深入地了解了中国文化。
    2018-06-19 13:17:5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欢乐童年毕业礼
欢乐童年毕业礼
贵州榕江:苗族蜡染促脱贫
贵州榕江:苗族蜡染促脱贫
韩朝商定8月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
韩朝商定8月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
“风雨”匠人
“风雨”匠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025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