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利比亚西部海域一非法移民船只倾覆 3人死亡上百人失踪
2018-06-30 07:00: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突尼斯6月29日电(记者李远)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海军29日说,一艘载有非法移民的船只当天在利比亚西部海域倾覆,造成3人死亡、上百人失踪。

  利比亚海军发言人阿尤布·卡西姆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事故发生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以东25公里处附近海域,海军下属的海岸警卫队救起16名非法移民,并发现3具儿童遗体。

  卡西姆说,一名获救者称船上载有约125名非法移民。因此判断,事故还造成100多人失踪。

  2011年以来,利比亚政局陷入持续动荡,政府无法对海岸线和陆上边界实施有效管理,许多非法移民来到利比亚,以此为中转站穿越地中海偷渡至欧洲国家。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经彻夜“讨价还价” 欧盟各国就移民管控暂达妥协
    经彻夜“讨价还价”,欧洲联盟28个成员国领导人29日早晨就移民管控达成妥协立场,就强化非法移民身份筛查和遣返机制、与“第三方”国家合作保障欧盟“外部边境”安全等议题作出“模糊”承诺。
    2018-06-30 06:49:06
  • 欧盟峰会能否破解移民问题困局
    舆论认为,峰会能否就解决移民问题拿出政策方案,恐将攸关欧洲的前途。26日,德国柏林市政府决定接纳先后被意大利和马耳他拒绝的“生命线”号救援船上的230多名难民。对德国总理默克尔来说,这次参会更像是“赶考”,在移民问题上能否拿出合格的答卷可能事关她的政治生命。
    2018-06-29 08:15:26
  • 默克尔反对在移民难民问题上实施单边行动
    德国总理默克尔28日呼吁欧盟各成员国通过对话协商解决移民和难民问题,并明确反对在该问题上实施单边行动。
    2018-06-28 21:25:3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鸟瞰黄河入海的地方
鸟瞰黄河入海的地方
“世界最大铜鼓”亮相环江
“世界最大铜鼓”亮相环江
“壁画医生”敦煌受训
“壁画医生”敦煌受训
中国维和部队的海外故事
中国维和部队的海外故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057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