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青海民族文化艺术展演在巴西举行
2018-06-30 12:16: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6月29日电(记者张武岳 陈威华)“感知中国 大美青海”文化艺术展演活动29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集中展示了青海独特的自然风光、民族风情和厚重的历史文化。

  当天,青海土族特色舞蹈拉开了展演活动的帷幕。多位艺术家为观众带来了富有浓郁民族特色的歌曲和舞蹈。演出最后,巴西民众纷纷走上舞台,与艺术家们进行互动。

  活动还展出了200余幅图片及20余幅精美唐卡,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热贡艺术代表性传承人夏吾角为观众讲解唐卡创作。夏吾角说,图片和唐卡共同展示了青海美丽的自然风光、丰富的文化以及各族人民的新生活、新风貌。

  “这场活动让我再次感受到中国文化的魅力,我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又加深了,”巴西中国问题研究所所长罗尼·林斯说,“巴西民众希望看到中国文化的不同方面,每一次这样的活动都会进一步促进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

  此次展演活动由青海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里约展演结束后,还将在秘鲁利马和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鸟瞰黄河入海的地方
鸟瞰黄河入海的地方
“世界最大铜鼓”亮相环江
“世界最大铜鼓”亮相环江
“壁画医生”敦煌受训
“壁画医生”敦煌受训
中国维和部队的海外故事
中国维和部队的海外故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059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