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加拿大将对美产品加征关税 特鲁多:“别无选择”
2018-07-01 09:36:2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6月29日,加拿大外长弗里兰携多位与经贸相关的部长在邻近多伦多的汉密尔顿钢铁工业区宣布,从7月1日开始,对包括钢、铝在内的总值166亿加元(约合126亿美元)的美国产品征收报复性关税。当晚,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加拿大总理通电话讨论经贸议题,特鲁多称加征关税“别无选择”。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摄

  加拿大将对美征报复性关税 或打击共和党选情

  当地时间6月29日,加拿大政府宣布,向总值166亿加元的250多种入口美国产品加征关税,包括钢铝、橙汁、西红柿酱和波本威士忌等,直至美国停止对来自加拿大的钢铝产品加征关税。

  据报道,加拿大将向美国钢铁及铝材产品分别加征25%和10%关税,税率与美国征收的一样,列入关税列表的产品还包括佛罗里达州果汁、威斯康星州厕纸和北卡罗来纳州小黄瓜。由于这些商品来自劳动力密集的行业,报道称该措施预料在美国中期选举前,令共和党在特朗普票仓的选情受打击。

  另外,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长奥列什金表示,由于美国对俄钢铝产品加征关税,俄方已就此诉诸世界贸易组织争端解决机制。

  美国于3月8日宣布,基于“232调查”结果,对进口钢铁加征25%的关税,对进口铝产品加征10%的关税,但对部分经济体暂时豁免。5月3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定结束豁免期,从6月1日起向加拿大、墨西哥、欧盟征收进口钢铝关税。加拿大当即公布对等报复性征税计划,并向公众征求意见。

  资料图:加拿大总理特鲁多。 中新社记者 刘震 摄

  特朗普同加拿大总理通电话 特鲁多:加征关税“别无选择”

  当地时间6月29日晚,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与特朗普进行电话会议,在通电话期间,特鲁多称加拿大对美国产品加征关税是“别无选择”。据加拿大方当晚发布的声明显示,两国领导人同意针对未来前进方向,保持密切联系。

  加拿大外长弗里兰表示加拿大不会加剧贸易战,但也不会退让,形容措施对等和经过审慎考虑,属“以牙还牙”,亦是加拿大自二战以来最有力的贸易行动,与欧盟和墨西哥的响应类似。弗里兰指出,加拿大是带着遗憾和歉意做出关税决定,并非出自对亲密盟友的愤怒,强调华府的关税政策违法,但期望未来在与美国的贸易关系上出现戏剧性时刻。

  据报道,加拿大政府同时宣布拨款20亿加元,援助受美国关税影响的加拿大企业和工人,其中17亿加元用于为钢铝企业提供融资,协助他们开拓新市场和购买科技仪器,约2.5亿加元用于提升制造商竞争力及整合钢铝供应链,并在未来5年投放5000万加元,协助企业把握加拿大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的机遇,将产品分散出口至其他国家。

  此外,加拿大政府亦会增加工人保障,推动工人的就业和培训计划。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世界杯】葡萄牙队无缘八强
【世界杯】葡萄牙队无缘八强
【世界杯】再见,梅西
【世界杯】再见,梅西
多伦多举行夏日烧烤节
多伦多举行夏日烧烤节
归乡,不再流浪——记叙利亚难民返乡
归乡,不再流浪——记叙利亚难民返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3061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