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专家高度评价中国入世后对世界贸易所作贡献
2018-07-02 12:26: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7月2日电  综述:俄专家高度评价中国入世后对世界贸易所作贡献

  新华社记者栾海 胡晓光 安晓萌

  中国政府日前发表《中国与世界贸易组织》白皮书,这是中国首次就这一问题发表白皮书。对此,俄罗斯经济专家高度评价了中国入世以来对世界贸易所作的贡献。

  俄高等经济学院东方学教研室主任阿列克谢·马斯洛夫表示,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世界贸易往来变得更加活跃,全球贸易额逐步增加,中国与全球各国间的贸易额均呈增长之势。

  马斯洛夫还认为,中国入世使国际市场的良性竞争增强。中国电子产品和其他科技产品具有竞争优势,这促使海外企业不断通过提升产品质量与中国企业展开良性竞争。

  谈及中国扩大对外开放,马斯洛夫表示,这是正确选择。例如,中国能源市场扩大对外开放,使中国获得更加丰富的能源;中国运输业扩大开放,使很多外国企业得以参与中国运输系统建设并获益。

  俄科学院远东研究所副所长、中国问题专家安德烈·奥斯特洛夫斯基表示,中国切实履行了入世承诺。中国外贸额自2001年以来大幅增长,世界贸易因此更加繁荣。中国一直推动多边贸易发展,尤其是“一带一路”倡议把那些与中国贸易往来不多的国家吸引进来。

  奥斯特洛夫斯基说,加入世贸组织后中国大幅扩大了对外开放,并努力争取其他国家也实行开放政策。近年来,中国主动思考如何扩大在世贸组织中的合作,提出“一带一路”倡议,推动在上海合作组织和金砖国家机制框架内扩大贸易。

  俄罗斯国民经济和国家行政学院副教授谢尔盖·海斯坦诺夫说,中国履行了所有作为世贸组织成员的义务。从世界贸易角度看,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给全球贸易发展注入动力。

  海斯坦诺夫还说,中国向世界开放的努力值得称赞。现在少有国际企业没有在中国设立代表处或工厂,在对外开放方面,中国的做法很成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塞上湖城 重构“城市之肺”
塞上湖城 重构“城市之肺”
雾里看花
雾里看花
青岛:海水浴场享清凉
青岛:海水浴场享清凉
全国铁路暑运拉开帷幕
全国铁路暑运拉开帷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066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