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毅会见伊朗外长扎里夫
2018-07-06 23:32: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维也纳7月6日电 当地时间7月6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奥地利维也纳出席伊核问题外长会期间会见伊朗外长扎里夫,双方重点就即将召开的伊核外长会交换意见。

  王毅表示,此次伊核外长会,是美国退出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后有关各方首次举行外长会。相信会议能够对外发出维护全面协议、维护国际规则、维护核不扩散体系的明确信号。王毅表示,国际协议得到遵守,这是最基本的国际规则。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的有效性和严肃性应得到维护。中方愿与包括伊方在内的有关各方一道为此作出努力。

  扎里夫表示,美国单方面退出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后,伊朗仍决定留在全面协议内,体现了负责任态度。希望本次外长会能对外发出团结一致的强烈信号,不仅致力于维护全面协议,而且致力于维护包括伊方在内各方,根据全面协议享有的正当权益。伊朗高度赞赏长期以来中方在伊核问题上发挥的积极作用,希望新形势下,中方能继续为维护国际规则和国际秩序发挥重要作用。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常宁
王毅会见伊朗外长扎里夫-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090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