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盟与北约签署新联合声明
2018-07-11 00:30: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鲁塞尔7月10日电(记者周珺 郑江华)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10日在布鲁塞尔签署了一份关于北约与欧盟合作的新联合声明。

  声明指出,2016年,欧盟和北约领导人在华沙签署联合声明,决定加强双方合作,促进欧洲-大西洋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两年来,双方在地中海海上安全、应对混合战争威胁、维护周边地区安全等方面的合作取得了长足发展。

  声明说,欧盟和北约签署新联合声明,旨在重申合作的必要性。未来,双方还将在军事机动性、反恐,应对化学、生物、放射性与核风险,妇女和平与安全领域取得合作。

  声明表示,欢迎欧盟加强安全和防务的努力,北约作为全体盟国集体防御的基石,将继续发挥其特殊作用。

  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斯托尔滕贝格表示,新联合声明表明了两大组织深化与扩大合作的愿望,北约对欧洲-大西洋安全至关重要,在英国退出欧盟后,北约80%的国防开支将来自非欧盟国家,北约需要确保非欧洲盟国充分参与合作。

  图斯克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联合声明将欧盟与北约的合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非北约成员的欧盟国家将被纳入全面合作之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综述:解码北约空军战略
    文件中罕见地承认,北约空军在复杂环境中可能已不再具有空中优势,同时强调要建设网军协同作战能力,更好地应对潜在袭击。
    2018-07-08 10:37:46
  • 特朗普去信促北约各国增军费 多国回应将遵守承诺
    美国媒体近日报道,总统特朗普上个月曾去信德国等多个北约成员国,措辞严厉促后者增加防务开支。对此,多个北约国家回应说本国正在按原有承诺增加防务开支。
    2018-07-04 13:28:33
  • 国际观察:北约峰会会否步G7峰会后尘
    欧洲舆论担心,美俄首脑握手在即,美欧盟友却隔阂日增,北约峰会或将与此前的七国集团(G7)峰会一样不欢而散。
    2018-07-04 12:01:2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台风来前晚霞美
台风来前晚霞美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设立摩托车警务驾驶课程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设立摩托车警务驾驶课程
浙江苍南:全力以赴应对台风“玛莉亚”
浙江苍南:全力以赴应对台风“玛莉亚”
“玛莉亚”将以强台风级直接登陆闽浙
“玛莉亚”将以强台风级直接登陆闽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10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