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批评特朗普有关俄德天然气合作指责是不正当竞争
2018-07-13 12:22: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7月12日电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2日说,美国总统特朗普指责俄罗斯和德国相关天然气合作,此举意在推动美对欧天然气出口,是不正当竞争的表现。

  据报道,特朗普在出席北约峰会期间称“德国近70%的天然气市场被俄罗斯控制”,德国成为俄罗斯“俘虏”,认为德国同意推进在波罗的海铺设管道将俄天然气输往欧盟国家的“北溪-2”项目“不可接受”。

  对此,佩斯科夫表示,特朗普批评“北溪-2”项目,原因在于美国有意向欧洲出口液化天然气。俄罗斯认为,对于这一商业项目的种种攻击是不正当竞争的表现,美国此举意在强行出口液化天然气。

  此外,对于俄总统普京与特朗普将于16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的会晤,佩斯科夫表示,双方在议事日程上有诸多分歧,会晤面临的情况十分复杂。

  “北溪-2”项目计划在波罗的海海底铺设管道,把俄罗斯天然气输送到德国,再通过德国干线管道输送到其他欧洲国家。建成后,俄罗斯将向德国每年输气550亿立方米,可满足欧洲10%的天然气需求。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重庆长江、嘉陵江、涪江洪水过境
重庆长江、嘉陵江、涪江洪水过境
三峡水库持续泄洪应对2018年长江第2号洪水
三峡水库持续泄洪应对2018年长江第2号洪水
塘鹅的“恋爱季节”
塘鹅的“恋爱季节”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多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12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