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拉伯政商界人士看好中阿合作
2018-07-13 23:43: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贝鲁特7月13日电(记者李良勇 张栩)第26届阿拉伯经济论坛12日至13日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举行。不少与会人士表示,中国和阿拉伯国家之间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在“一带一路”框架下进一步推动双方在各领域展开合作。

  论坛组织方经济和商业集团首席执行官拉乌夫·阿布·扎基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阿之间各层面合作都很活跃。他表示,阿拉伯经济论坛愿与中阿合作论坛展开合作,举办更多相关论坛和会议,为推动中阿交流牵线搭桥。

  阿拉伯国家农工商会总联盟主席卡巴里提表示,中阿关系尤其是经贸往来良好,未来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包括加强科学、技术等领域交流。他说,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已在许多阿拉伯国家落地开花,“中国政府认真制定切实可行的战略,且言出必行”。

  黎巴嫩前总理西尼乌拉告诉记者,中阿合作前景广阔,阿拉伯国家愿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中方的经贸往来。

  本届论坛聚焦阿拉伯地区面临的经济挑战、经济改革以及投资环境等议题。黎巴嫩总理哈里里、科威特国民议会议长马尔祖克·加尼姆等政府官员、商界人士以及一些地区和国际组织代表约500人出席论坛。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动物避暑有妙招
动物避暑有妙招
台风减弱 洪泽湖解除封航
台风减弱 洪泽湖解除封航
浙江舟山:百年木船作坊的新生意经
浙江舟山:百年木船作坊的新生意经
西非地区首条城铁开通
西非地区首条城铁开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124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