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说期待与英国签订双边贸易协定
2018-07-14 00:29: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7月13日电(记者桂涛 焦哲)正在英国访问的美国总统特朗普13日说,“脱欧”是美英两国应该牢牢抓住的一次“机会”,美国期待与英国签订一份双边贸易协定。

  特朗普在英国首相乡村官邸契克斯别墅举行的记者发布会上说,美英目前正处于“最高水平的特殊关系”,但美英双边贸易协定必须公平、互利。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发布会上说,英国与美国已经就达成“一份雄心勃勃的自由贸易协定”进行了商谈。

  此前英国媒体报道说,特朗普在访问期间曾表示,英国新“脱欧”方案很可能让美英无法达成贸易协定,但特朗普在发布会上否认了这一说法。

  特朗普13日结束对英国为期两天的工作访问,这是他就任美国总统后首次对英国进行访问。特朗普访问期间,英国伦敦、牛津郡多地民众举行游行,抗议他的到访。

  英国政府12日公布一份新的“脱欧”方案,称英国将向欧盟建议在“脱欧”后设立“英国-欧盟货物自由贸易区”。英国《太阳报》报道说,特朗普在接受专访时表示,英国若继续与欧盟维持亲密关系,就不太可能再与美国达成有利可图的自贸协定,因为美国像是在与“不公平对待美国贸易”的欧盟、而非英国谈判。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外媒:特朗普质疑英国首相脱欧战略
    英国金融时报网7月13日报道称,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首次正式访问英国从一开始就颇为尴尬,因为他显然对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战略提出了批评。
    2018-07-13 13:01:22
  • 特朗普开启访英之行 而英国人却要办一场“反特嘉年华”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2日开启对英国的访问,该国动用1万名警察保护他的安全,这是2011年伦敦骚乱之后最大规模的警力部署。《纽约时报》称,特朗普在伦敦最先受到的“欢迎”是“声音之墙”——反对他的示威者呼吁人们拿出喇叭、哨子、盆盆罐罐,制造足够大的噪音,让特朗普在英期间“保持清醒”。
    2018-07-13 07:44:24
  • 伦敦泰晤士河上挂起横幅 抗议特朗普到访英国
    7月12日,英国伦敦,国际特赦组织成员在伦敦泰晤士河上沃克斯豪尔桥悬挂横幅,抗议美国总统特朗普到访英国。
    2018-07-13 08:01:0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动物避暑有妙招
动物避暑有妙招
台风减弱 洪泽湖解除封航
台风减弱 洪泽湖解除封航
浙江舟山:百年木船作坊的新生意经
浙江舟山:百年木船作坊的新生意经
西非地区首条城铁开通
西非地区首条城铁开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124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