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斯里兰卡传统医学最高学府举办中医讲座
2018-07-14 11:46: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科伦坡7月14日电(记者唐璐 朱瑞卿)北京中医药大学蔡向红副教授13日在斯里兰卡传统医学最高学府科伦坡大学传统医学院举办中医基础知识讲座,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介绍了“望、闻、问、切”等理论与实践。

  讲座主题是“感受中医的古老文化”,由斯里兰卡中国文化中心和中外文化交流中心联合主办。

  中医药尤其是针灸治疗在斯里兰卡已广受认同,传统医学院的学生对于中医药学并不陌生。在互动环节中,他们踊跃提问,不少问题与穴位有关。“痛经时按哪个穴位可以止痛?”“遇到突发病危患者按哪个穴位最有效?”……

  传统医学院一年级学生查里塔听完讲座后对记者说:“我发现中医与斯里兰卡传统医学有很多相似之处。大学毕业后我将成为斯里兰卡传统医学医务工作者,但我一定会深入了解中国传统医学。”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3日收盘上涨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3日收盘上涨
河北乐亭:绢花出口促增收
河北乐亭:绢花出口促增收
动物避暑有妙招
动物避暑有妙招
三峡水库将迎今年以来最大洪峰
三峡水库将迎今年以来最大洪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125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