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今年上半年11名新闻从业者在阿富汗殉职
2018-07-19 06:58: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布尔7月18日电(记者代贺)阿富汗记者安全委员会18日发布报告说,今年上半年有11名新闻从业者在阿富汗殉职。

  该委员会负责人纳吉布·谢里菲当天在喀布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这份报告。报告说,11名殉职的新闻从业者均是暴力事件的直接目标,其中9人死于4月底发生在喀布尔的一次自杀式爆炸袭击,另外2人分别在坎大哈省和霍斯特省被枪杀。

  报告说,今年上半年,阿富汗共发生89起针对新闻从业者的暴力事件,较去年同期上升约22%,其中37起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和阿富汗塔利班组织所为。

  阿富汗记者安全委员会呼吁阿政府采取切实措施,保障新闻从业者的安全。

  阿富汗记者安全委员会的数据显示,2017年,至少有20名新闻从业者在阿富汗各类暴力事件中殉职。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雷东瑞
相关新闻
  • 教师护学生殉职 数千人现场送行
    6月11日下午,河南信阳的小学老师李芳护送学生放学,一摩托三轮车失控冲向学生,生死关头李芳用身体挡住车辆,四名学生获救,李芳却被车撞飞,经抢救无效死亡。
    2018-06-17 07:44:46
  • 女教师以身挡车救学生殉职 学生忆:她大喊“快走”
    6月14日,目睹了整个事件过程的小学生曹佳星回忆,当时李老师大喊了一声“快点走”,没有任何犹豫就跑着推开了4名同学。而她自己再也无法睁开眼睛看看她热爱的学生们了。
    2018-06-15 09:53:56
  • 女教师为保护学生殉职 用生命完成最后一堂课
    6月11日17时51分,河南信阳市浉河区董家河镇绿之风小学校门外50米的红绿灯路口处,老师们正护送放学的孩子依次过马路。据了解,李芳老师被紧急送往一五四医院后,经检查诊断,确定为脑部颅骨骨折,脑组织大面积出血。
    2018-06-15 07:16:5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空中偶遇
空中偶遇
水中穿行
水中穿行
特写:深夜抢修保万家供电
特写:深夜抢修保万家供电
杭州打造“信用免押金城市”
杭州打造“信用免押金城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3146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