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代表呼吁积极推进落实2030年议程
2018-07-20 14:27: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7月19日电(记者 王建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19日在2018年可持续发展高级别政治论坛部长级会议上强调,国际社会应坚持公平、开放、全面、创新发展,将发展问题置于全球议程突出位置,重点帮助发展中国家突破发展瓶颈,积极推进落实2030年议程。

  他说,一要争取公平的发展,让发展机会更加均等;二要坚持开放的发展,让发展成果惠及各方;三要追求全面的发展,让发展基础更加坚实;四要促进创新的发展,让发展潜力充分释放。

  马朝旭强调,近来,单边主义、保护主义威胁全球经济增长,已经在世界范围内引起广泛担忧,遭到普遍反对。中方一贯反对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主张理性处理贸易关系中出现的分歧和问题。中方愿同各方一道,共同维护自由贸易和多边贸易体制,坚定维护世界各国共同利益。

  马朝旭表示,中国将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愿与各方共同努力,积极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和规则,推动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共同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埃及发现古代武士石棺
埃及发现古代武士石棺
宛若游龙
宛若游龙
陕西合阳:生态屏障建设见效
陕西合阳:生态屏障建设见效
苗山银匠马贵兵:把银饰制作工艺发扬光大
苗山银匠马贵兵:把银饰制作工艺发扬光大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154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