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德青少年艺术节在柏林开幕
2018-07-21 20:09: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7月21日电(记者田颖)第17届中德青少年艺术节20日晚在德国首都柏林拉开帷幕。

  由德国艺术与教育国际交流促进会主办的这一文化交流活动将持续至24日,共有8个德国团队和9个中国团队参加,活动内容包括音乐、绘画比赛以及在柏林红色市政厅和柏林艺术大学举办的专场音乐会等。

  在艺术节开幕式上,德国青少年表演了芭蕾舞、手风琴合奏、合唱以及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德国巴伐利亚传统音乐和舞蹈;中国团队则表演了汉服舞蹈、民乐合奏以及钢琴独奏等节目。

  由德国菲尔特海伦娜中学和上海市闵行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学生民族乐团联袂表演的中西管弦合奏《华尔兹》和《茉莉花》作为压轴曲目,将音乐会推向高潮。

  柏林市长米夏埃尔·穆勒在为艺术节发来的贺词中说,中德青少年艺术节的举办,有助于推动双边友好城市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友好城市关系进一步发展。

  上海市闵行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学生民族乐团团长卢国庆告诉新华社记者,德国青少年乐团在与中方共同排练节目时,对中国民族乐器及演奏方式非常感兴趣。“也许若干年后,这些德国青少年会爱上中国民乐,会到中国来学民乐。”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舟山国际沙雕节开幕
舟山国际沙雕节开幕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北京平谷举行“甜桃王”擂台赛
北京平谷举行“甜桃王”擂台赛
中国少儿时装模特大赛在青岛落幕
中国少儿时装模特大赛在青岛落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159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