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洲银行管理局总部明年将迁至巴黎拉德芳斯商务区
2018-07-24 13:24: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7月23日电(记者徐甜)据法国媒体日前报道,欧洲银行管理局总部将于2019年3月由英国伦敦迁至法国巴黎拉德芳斯商务区。

  拉德芳斯商务区位于巴黎西部。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此次搬迁不仅是“对法国吸引力的认可”,而且“加强了巴黎作为主要金融中心的地位”。

  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日前也发表讲话说,法国政府将大力支持本国金融行业发展,助力巴黎成为未来欧洲最重要的金融中心。

  巴黎欧洲金融市场协会的数据显示,此次搬迁将为法国创造数万个就业岗位。分析人士认为,英国“脱欧”拉锯战给伦敦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带来不确定性,这恰好为法国创造了抢夺欧洲金融中心的良好机遇。

  欧洲银行管理局成立于2011年,前身机构为欧洲银行监管委员会,主要负责维护欧盟国家银行业运行秩序。在英国决定“脱欧”之后,欧盟27个成员国于2017年投票决定将欧洲银行管理局总部从伦敦迁至巴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新闻
  • 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年会热议“一带一路”
    欧洲复兴开发银行2018年年会9日至10日在中东国家约旦举行。在8日的系列预备会议中,该行专门安排了一场以“一带一路”倡议与欧洲复兴开发银行为主题的研讨会,与会人士就“一带一路”倡议为全球贸易及经济增长带来的积极影响进行了讨论。
    2018-05-09 14:17:11
  • 欧洲中央银行:维持欧元区现行的零利率政策不变
    【新华社快讯】欧洲中央银行26日宣布,维持欧元区现行的零利率政策不变,每月购债规模将从600亿欧元削减至300亿欧元。
    2017-10-26 20:32:4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台风“安比”过境江苏启东
台风“安比”过境江苏启东
大暑近 农事忙
大暑近 农事忙
地铁空间展艺术魅力
地铁空间展艺术魅力
布达拉宫开辟新参观线路
布达拉宫开辟新参观线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169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