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基斯坦国民议会选举开始投票
2018-07-25 13:09: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伊斯兰堡7月25日电(记者季伟)巴基斯坦国民议会(议会下院)选举于当地时间25日上午8时正式开始投票,将产生270个议席。

  根据巴基斯坦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消息,投票截至当天下午6时,选民可在全国超过8.5万个投票站进行投票。

  本次国民议会选举注册选民超过1.05亿,其中女性选民4673万。3459名候选人将对272个国民议会普选议席展开争夺,但由于2个议席因故推迟选举,当天将实际选出270个议席。

  旁遮普省、俾路支省、信德省和开伯尔-普什图省四个省的议会选举当天也同期举行。

  预计当地媒体将在选举结束后几小时内公布非正式选举结果,但选举委员会此前曾发布通告称,任何机构不得在当晚7时前发布关于选举结果的消息。

  鉴于目前巴国内安全局势紧张,巴安全部门在各选区共部署约80万安全人员以保障选举安全,其中军方人员超过37万。

  巴国民议会现有342个席位,议员任期5年,可连选连任。其中272席由普选产生,根据单一小选区制,每个选区获得最多票数者当选。此外,巴基斯坦还为妇女和少数教派(非穆斯林)分别设立60个和10个保留席位。妇女议席和少数教派议席均根据各党派获得的普选议席数量按比例进行分配。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 选举在即 巴基斯坦受拘押前总理需入院治疗
    巴基斯坦执政党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23日要求当局尽快允许正受拘押的前总理纳瓦兹·谢里夫赴医院就医。
    2018-07-25 07:34:47
  • 热点前瞻:巴基斯坦大选三大看点
      (小标题)三大候选人   有众多政党参加此次大选,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政党有三个,分别是伊姆兰·汗领导的正义运动党、夏巴兹·谢里夫领导的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和比拉瓦尔·布托领导的人民党。
    2018-07-24 20:10:05
  • 中巴经济走廊是巴基斯坦发展的“黄金机遇”
    日前,巴基斯坦正义运动党主席伊姆兰·汗在该党的竞选宣言中表示,中巴经济走廊是巴基斯坦振兴经济、实现发展的“黄金机遇”。伊姆兰·汗强调,走廊建设积极帮助巴改善了该国的投资和营商环境,“在吸引外资方面,走廊为巴基斯坦创造了理想的平台和机遇”。
    2018-07-23 16:56:2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重庆黔江:藤蔓长成致富茶
重庆黔江:藤蔓长成致富茶
名师引领 墨香假期
名师引领 墨香假期
西安:大山里来的“小小考古家”
西安:大山里来的“小小考古家”
河北隆尧:夏日荷塘引客来
河北隆尧:夏日荷塘引客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123174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