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讯:朝鲜柳京牙科医院和柳京眼科综合医院访问记
2018-07-26 20:28: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平壤7月26日电 通讯:朝鲜柳京牙科医院和柳京眼科综合医院访问记

  新华社记者程大雨 刘艳霞

  柳京牙科医院和柳京眼科综合医院,是两座近年新落成的现代化专科医院,以舒适的环境和先进的设施和技术,为众多朝鲜民众提供现代化医疗服务。近日,记者走进了这两家同处一个院落中的专科医院。

  据介绍,柳京牙科医院由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直接倡议修建,并亲自命名。医院现有医生约70人,护士约80人。医院共三层,一、二层是治疗室,三层是办公区。

  在医院多功能X光机室,带领记者参观的矫正科科长裴载善介绍说,这里使用德国产先进设备,所有科室之间实现了网络连接,在这里所拍的片子,可以通过邮件及时传送到医院内相关科室,便于后续诊疗。

  在矫正科,裴载善介绍说,金正恩向医院赠送了30台先进的综合治疗台,分布在医院各大科室。记者看到,一名女学生正在综合治疗台上接受矫正治疗。为缓解患者紧张情绪,治疗室里正播放着音乐。

  裴载善说,朝鲜实现全面免费医疗制,牙齿矫正也是免费的。他表示,随着社会的发展,有矫正需求的人越来越多,每年来医院进行矫正治疗的约有800人,建院以来约有2000人在医院接受了牙齿矫正。其中有儿童,也有成年人。“现在很多父母关心孩子牙齿矫正问题,”会向医院咨询并带孩子来医院检查。“不少女性为了牙齿美观,也前来进行矫正”。

  在医院的小儿牙科,记者看到,这里墙上有图画,牙科治疗椅上还挂着各种玩偶。一位母亲带着三岁的孩子正准备接受治疗。这名母亲说,孩子牙不太好,经常来这里,这里设施环境很好,医生很好。记者看到,医生正温柔地哄着这名孩子,让孩子不要害怕。

  在牙齿修复科,25岁的患者李金玉告诉记者,她的牙不太好,经常来此治疗。她表示,在这里,“我们不用花一分钱就可以接受良好治疗、恢复健康”。

  在同一庭院的柳京眼科综合医院是现代综合眼科医院。医院外事科职员金银爱介绍说,柳京眼科综合医院于2016年落成。医院分门诊部和住院部,住院部有120张床位。

  小儿眼科病房干净整洁,内置四个床位,墙上还有儿童图画。来自平城的母亲金玉顺正陪着孩子住院。5岁的孩子已经做完眼科外伤手术。她说,医院医生很亲切,手术做得很成功,很快就要出院了。

  白内障科科长崔均真说,医院每天要做20台以上白内障手术。除此以外,每年也会受地方医院邀请,去全国各地为患者做手术。

  技术副院长白元明是视力矫正方面的专家,曾在德国柏林一家著名眼科医院进修。他表示,不少朝鲜年轻人要求接受手术。医生一般会根据患者身体情况及本人意愿优先推荐佩戴眼镜矫正。手术矫正方面,医院主要采用准分子激光手术进行治疗。医院副院长刘银熙表示,未来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国际同行间的交流与合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候鸟”欢度暑期
“小候鸟”欢度暑期
青岛多式联运中心正式启用
青岛多式联运中心正式启用
浙江绍兴:集聚升级打造“绿色染缸”
浙江绍兴:集聚升级打造“绿色染缸”
高温下的机车“诊疗师”
高温下的机车“诊疗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18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