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启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督导调研
2018-07-26 20:14: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26日电(记者董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农业农村部26日启动2018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督导调研。

  督导调研组由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生态环境部等部门负责人带队,将采取听取汇报和实地调研方式,重点了解各地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重点任务落实进展,以及组织保障、资金投入等,并指导地方改进工作。

  中央农办有关负责人说,开展这次督导调研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一号文件以及全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有助于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打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

  这次督导调研分两批部署,第一批为7月底到8月中旬,督导调研组将赴15个省区市开展工作;第二批也将尽快启动,实现31个省区市全覆盖。

  当前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主要内容包括:加强优化村庄规划管理,加大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力度,推进“厕所革命”,提升村容村貌,开展争创示范活动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 云南提高城乡低保标准 农村每人每年不低于3500元
      云南省民政厅明确,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和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低于省级指导标准的州(市),要提高到不低于省级指导标准,有条件的地区可在此基础上适当提高。
    2018-07-26 18:17:29
  • 打好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攻坚战 农业农村部明确五项工作重点
    26日,农业农村部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关情况。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司长廖西元在发布上表示,将进一步做好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打好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推进农业绿色发展。
    2018-07-26 17:53:57
  • 农业农村部:上半年农产品抽检总体合格率达到97.1%
    2018年上半年,农业农村部组织开展了一、二季度共2次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风险监测),抽检总体合格率达到97.1%。其中,蔬菜、水果、茶叶、畜禽产品和水产品抽检合格率分别为96.7%、91.8%、97.8%、98.3%和97.9%。
    2018-07-26 17:53:4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互联网助力社区便民店
北京:互联网助力社区便民店
沙漠景区进入旅游旺季
沙漠景区进入旅游旺季
青山绿水变成西藏山南群众的“聚宝盆”
青山绿水变成西藏山南群众的“聚宝盆”
夏日荷韵
夏日荷韵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182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