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特使:叙利亚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应得到充分尊重
2018-07-27 10:41: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大马士革7月26日电(记者汪健 郑一晗)正在叙利亚访问的中国政府叙利亚问题特使解晓岩26日表示,叙利亚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应该得到尊重和维护,中方愿意参与叙利亚战后重建工作。

  当天在叙首都大马士革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解晓岩说,目前叙南部战事接近尾声,中方希望各方尽快把焦点聚集到如何推进政治进程上来,在各方关心的重要议题上取得进展。他强调,这一过程中叙利亚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应得到充分尊重和切实维护,“叙利亚应该保持国家统一,而不是陷入割据的局面”。

  解晓岩表示,此次访问中,中叙双方在继续推进政治进程、坚决打击恐怖主义、妥善安置难民和参与战后重建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叙方也希望中国在推进叙危机政治解决进程,特别是在难民安置、战后重建等方面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解晓岩强调,“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在叙还有残余势力,应继续围剿直至将其彻底消灭。另外,各方在打击恐怖主义时不应实行多重标准,掺杂地缘政治考虑,要在国际上形成合力,综合施策,“标本兼治”。

  解晓岩说,叙利亚危机给叙利亚人民造成了巨大灾难,国际社会应伸出援手帮助叙利亚人民渡过人道主义危机。

  他表示,中方重视战后重建工作,鼓励中国企业在有安全保障的前提下参与叙利亚重建工作。中方也希望叙安全形势能够进一步好转,为企业提供一个稳定的环境。

  26日,解晓岩分别会见了叙利亚副总理兼外长穆阿利姆、叙民族和解事务部长海德尔和副外长梅克达德,就当前叙形势发展和推动叙危机政治解决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夏日荷韵
夏日荷韵
青山绿水变成西藏山南群众的“聚宝盆”
青山绿水变成西藏山南群众的“聚宝盆”
奔跑吧!马背上的乡村少年
奔跑吧!马背上的乡村少年
草原美景如画
草原美景如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185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