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超市“限塑令”效果明显
2018-07-27 21:49: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7月27日电(记者张代蕾)英国政府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自2015年英国主要超市推行塑料袋强制收费政策以来,塑料袋消耗量下降了86%。

  英国环境、食品与农村事务部统计数据显示,与2016年相比,英国七大超市2017年售出的塑料袋数量减少近3亿个,降幅达四分之一。这相当于英国超市顾客人均消费塑料袋仅19个,比2015年“限塑令”实施时的人均140个大幅减少。

  英国环境大臣迈克尔·戈夫说:“这些数字表明,我们可以通过简单改变日常行为习惯来改善环境……只有通过共同努力,我们才能防止更多塑料垃圾进入河流、海洋,进而对海洋环境造成灾难性影响。”

  英国政府2015年10月开始在大部分零售商店推行“限塑令”,对每个塑料袋收费5便士(约合0.5元人民币),希望以此减少塑料袋消耗,减少环境污染。

  英国政府今年初还宣布计划在英格兰推动新“限塑令”,以全面禁止销售塑料吸管、塑料饮料搅拌棒和带有塑料棒的棉签等一次性塑料制品。此外,英国还欲效仿其他一些欧洲国家引入饮料瓶押金制,以期提高包括塑料瓶在内的垃圾回收率。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英首相将亲自负责脱欧谈判 英国欧盟拟在世贸组织“分家”
    外媒称,随着在英国明年3月正式脱欧前达成协议的时间所剩无几,英国首相特雷莎·梅24日宣布,她将亲自控制英国与欧盟的脱欧谈判,谈判的全部责任将转移至内阁办公厅。”  拉布否认被降职,他刚刚于7月9日接替前任戴维·戴维斯,后者因反对特雷莎·梅与欧盟保持紧密经济关系的计划而辞职。
    2018-07-26 08:13:47
  • 英国10到11岁儿童严重肥胖率创历史新高
    英国10到11岁儿童中的严重肥胖率达到4.07%,每25名儿童中就有1人严重肥胖,达到有记录以来最高水平。
    2018-07-27 12:47:2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夏日荷韵
夏日荷韵
青山绿水变成西藏山南群众的“聚宝盆”
青山绿水变成西藏山南群众的“聚宝盆”
奔跑吧!马背上的乡村少年
奔跑吧!马背上的乡村少年
草原美景如画
草原美景如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188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