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秘鲁186种动物面临灭绝危险
2018-07-28 15:31: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利马7月27日电(记者张国英)秘鲁官方媒体安第斯通讯社27日报道,该国森林和野生动物局发布的秘鲁濒危野生动物红皮书(以下简称红皮书)说,秘鲁有186种动物面临灭绝危险,另有203种动物处于易危状态。

  红皮书日前在一年一度的利马国际书展上被公布,引起人们高度重视。该红皮书由秘鲁公共部门和私人机构的研究人员,经过长期细致的调研和编纂后出版发行。

  红皮书将面临灭绝危险的动物和处于易危状态的动物进行了分类,其中包括120种两栖动物、122种鸟、23种无脊椎动物、92种哺乳动物和32种爬行动物。

  收录在红皮书中的许多动物都是秘鲁一些地区独有的动物,如的的喀喀青蛙只生活在秘鲁和玻利维亚交界的、南美洲最大的淡水湖的的喀喀湖。

  据悉,红皮书涵盖了每种动物的分布地区、现存状况、面临的主要威胁以及保护建议等,将成为秘鲁相关机构制定和执行国家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保护政策的重要依据。秘鲁长期以来十分重视自然资源和动植物保护,已建的自然保护区面积占全国国土面积的13.74%。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夏日荷韵
夏日荷韵
青山绿水变成西藏山南群众的“聚宝盆”
青山绿水变成西藏山南群众的“聚宝盆”
奔跑吧!马背上的乡村少年
奔跑吧!马背上的乡村少年
草原美景如画
草原美景如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22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