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讯:中国水墨画培训班火爆科伦坡
2018-08-02 17:12: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科伦坡8月2日电 通讯:中国水墨画培训班火爆科伦坡

  新华社记者唐璐 朱瑞卿

  一个别开生面的中国水墨画展8月1日在斯里兰卡中国文化中心开幕,参展画作的作者大部分为零基础的斯里兰卡水墨画学员,他们仅仅学了2周,但很多作品已经颇有灵性,像模像样。

  13岁的斯里兰卡女孩迪娜亚的作品参加了画展。“中国是我最喜欢的国家,通过学习水墨画我了解到中斯文化的不同,以后有机会我会去中国学习。”迪娜亚在水墨画培训班结业仪式上表达了自己的心声。

  负责承担水墨画全程培训的朱永老师告诉记者,像迪娜亚这样想去中国继续学习水墨画的孩子还真不在少数。“短短十几天,孩子们学会了使用毛笔,在宣纸上泼墨,在游戏之中发现中国水墨画的神奇,这种神奇激发了许多孩子要去中国继续探索的欲望。”

  斯里兰卡人学习中国水墨画的热情让斯里兰卡中国文化中心的老师始料不及。为了在下午上课时能抢到距离老师最近的前排座位,不少家长中午就跑来占座。

  一天中午已到午饭时间,一位斯里兰卡父亲带着儿子急匆匆走进教室,说他们住在南部城市马特勒,花5个小时赶到科伦坡就是为了能够亲自听朱老师的水墨画课。

  “这让我感到作为一个美术教师所肩负的责任,我希望在自己深入浅出的讲学后,中国元素和中国印记能够扎根到每一个孩子的幼小心灵中。”朱永说。

  虽然水墨画教学培训主要面向儿童,但实际上许多当地成年人也成为学生,这其中不仅包括学生家长,还有很多当地的美术爱好者、画家、设计师等。

  迪拉尼是一名退休的时装设计师,她几乎每天都来跟当地儿童一起参加水墨画培训。“我太喜欢中国文化了。十几天的课程,让我更加了解也更加热爱中国文化,感谢中国老师,我现在已经能够把我在水墨画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我自己的斯里兰卡绘画作品中。”

  据了解,自7月15日开始的儿童水墨画教学培训班是斯里兰卡中国文化中心所做的首次类似尝试。为期2周的课程包括风景、人物、山水等不同题材水墨画的绘画技巧,全部课程均免费。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好生态也能当饭吃”——解码宁夏吴忠市的“绿色发展账本”
“好生态也能当饭吃”——解码宁夏吴忠市的“绿色发展账本”
宛如童话世界!昆明捞鱼河湿地公园8万株大丽花绽放
宛如童话世界!昆明捞鱼河湿地公园8万株大丽花绽放
南宁:"树坚强"扎根古城墙 根系发达撑破墙体
南宁:"树坚强"扎根古城墙 根系发达撑破墙体
探秘荆州“文物医院”
探秘荆州“文物医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255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