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和平方舟抵达斐济进行友好访问
2018-08-02 17:58: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苏瓦8月2日电(记者张永兴 江山)当地时间2日,执行“和谐使命—2018”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抵达斐济苏瓦港,开始为期8天的友好访问并提供人道主义医疗服务。这是和平方舟于2014年成功访问斐济后再次到访,也是此次和谐使命任务的第三站。

  当地时间上午10时许,和平方舟驶抵苏瓦港码头。斐方举行隆重欢迎仪式,斐军军乐队以行进表演的方式奏响迎宾曲,当地民众向指挥员献上花环。斐济国土卫队司令阿帕库吉·库鲁斯加、中国驻斐济大使钱波、当地民众、华侨华人和中资机构代表等在码头迎接。

  当天,斐济武装部队司令维利亚梅·瑙波托在伊丽莎白女王军营会见“和谐使命—2018”任务指挥员和官兵代表,并举行传统欢迎仪式,热烈欢迎和平方舟再次到访。

  访问期间,“和谐使命—2018”任务指挥员将拜会斐军政官员,医护人员将赴斐部队进行战伤救护交流。医院船主平台将全天候展开,为当地民众、中方机构人员和华侨华人提供免费医疗服务,同时派出多支医疗分队深入当地医疗中心,与斐方医护人员开展联合诊疗。

  医院船还计划派出直升机搭载医护人员前出外岛巡诊,最大限度惠及更多当地民众。和平方舟官兵还将走进南太平洋大学与师生举行文化联谊,进一步加深相互了解,增进彼此友谊。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 和平方舟医院船圆满结束对瓦努阿图友好访问
    7月30日是瓦努阿图国家独立日,在应邀参加庆祝活动后,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于当地时间16时许驶离维拉港,圆满结束对瓦努阿图历时8天的医疗服务。
    2018-07-30 18:59:19
  • 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高度赞誉和平方舟再次到访巴新
    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奥尼尔14日晚登上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高度赞誉和平方舟再次到访巴新,为当地民众提供免费诊疗服务,表示此举进一步增进了两国人民的友谊,深化了两国战略伙伴关系。
    2018-07-15 12:48:40
  • 和平方舟医院船结束东帝汶访问启程回国
    执行“和谐使命-2017”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21日上午完成对东帝汶为期8天的友好访问和人道主义服务,离开帝力港启程回国。
    2017-12-21 21:58:5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好生态也能当饭吃”——解码宁夏吴忠市的“绿色发展账本”
“好生态也能当饭吃”——解码宁夏吴忠市的“绿色发展账本”
宛如童话世界!昆明捞鱼河湿地公园8万株大丽花绽放
宛如童话世界!昆明捞鱼河湿地公园8万株大丽花绽放
南宁:"树坚强"扎根古城墙 根系发达撑破墙体
南宁:"树坚强"扎根古城墙 根系发达撑破墙体
探秘荆州“文物医院”
探秘荆州“文物医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255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