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防洪形势严峻 泰国成立临时应急指挥中心
2018-08-04 12:50: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曼谷8月4日电(陈家宝)泰国政府3日成立临时防洪应急指挥中心,24小时监控水位即将到达极限的水库,做好防洪准备。

  据悉,指挥中心设在泰国皇家灌溉厅,其主要任务是为相关部门分析全国水文信息及实时数据,推求大中型水库的运行规律,以便有效控制各大水库水位。

  泰国国家水资源办公室秘书长颂革·巴占翁说,目前泰全国11个主要大坝的水位均有所上涨,预计将在一个月内接近水库容积极限,其中位于泰国东北部沙功那空府及中部碧武里府的两个大型水坝的水量已达水坝容量的90%以上,亟须排水。

  目前,泰国东北部及西部地区已遭遇水灾。泰国政府正在密切留意泰国东北部50多个中型水库及1000多个小型水库的水位。

  泰国气象部门预测本月中旬泰国将迎来更多暴风雨,皇家灌溉厅已加强水库大坝的安全管理。

  泰国每年5月至10月为雨季,水灾多发。2011年泰国遭遇特大洪水灾害,全国77个府中有65个府受灾,造成数百人死亡,经济损失严重。今年7月,泰国北部难府因暴雨导致泥石流,造成8人死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密林中的精灵——秦岭金丝猴
密林中的精灵——秦岭金丝猴
烈日下的公路“医生”
烈日下的公路“医生”
巨石上的村庄
巨石上的村庄
悬崖跳水——“勇敢者的游戏”
悬崖跳水——“勇敢者的游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222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