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第17批赴黎维和部队通过联合国装备核查
2018-08-04 21:19: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贝鲁特8月4日电(张贵杰 蒙卓霖 刘伟)当地时间1日至3日,中国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三支分队,即多功能工兵分队、建筑工兵分队和医疗工兵分队,以高标准通过了自部署以来的首次联合国装备核查。

  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司令部派出核查组,连续三天先后对上述三支分队各类装备器材逐个进行核查。核查组采取听取汇报、现地检查、实装操作等方式,区分主要装备、个人装具和自我维持类物资等三大类,对包括营房设施、各型车辆武器、电力和净水设备、医疗设备等30类、近2万余台(部、件)装备物资进行了详细检查。最终,三支分队所属装备物资的良好状态和优异性能得到了核查组的充分肯定。

  “这是首次核查新一批中国维和部队的装备情况,谢谢你们的精心准备,核查工作完成得很出色,为联黎部队装备核查树立了高标准。”联黎部队装备核查组组长维罗妮卡说。

  根据联合国与维和各出兵国签订的《谅解备忘录》要求,联合国每季度会对出兵国提供的装备和设施进行综合性检查评估,判断它们能否满足维和任务需求和生活需要,核查结果将作为联合国对出兵国提供维和设施、装备予以经济补偿的根本方法和依据。

  中国维和部队方面表示,此次核查既是一次挑战,也是展现中国军队综合实力的一次有利契机。

  中国第17批赴黎维和部队今年5月部署到位。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他们主要担负扫雷排爆、工程建筑与施工、医疗救援和人道主义救助等任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法国首只大熊猫宝宝周岁庆生
法国首只大熊猫宝宝周岁庆生
高温“烤”验四大洲 热“火”还要烧多久
高温“烤”验四大洲 热“火”还要烧多久
鱼“恋”花
鱼“恋”花
密林中的精灵——秦岭金丝猴
密林中的精灵——秦岭金丝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223308